钱虽非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 金钱能让人远离忧伤

柒零| 2015-02-02 20:01:47
阅读()

 

金钱能购买物质却不能购买幸福,据英国报道,到目前为止,已有很多关于“钱并不一定能让人们感到幸福”的研究。然而关于金钱与忧伤之间关系的研究却很少。近日,美国心理学家科斯塔丁(KostadinKushlev)就进行了一项名为“金钱是否与忧伤有关联”的研究。

 

据了解,该研究团队仔细研究了12291名非常注重收入的美国群众接受的人口财产调查数据,并且得出了结论,较高的工资并不能提升人们的幸福感,但是能降低人们的不安感。

 

研究结果表明,幸福与忧伤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类情感,金钱则可以帮助人们调节忧伤。无论是你的汽车坏了还是你失业了,只要兜里有钱,就意味着你一定能度过难关。而且,金钱还能为你织一张安全网,让你无需担忧将来。所以,拥有很多的财富也许并不能让你感到很幸福,但至少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缓解不安感。

 

但是,什么才能真正提升人们的幸福感指数呢?据一个关于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显示,健康的身体、亲密的家人和朋友才是让人感到幸福的真正法宝。金钱虽是我们日夜奋斗的目标,但是却只是为了满足我们日常物质的需求,真正精神上的幸福感是金钱买不到的。

 

相关新闻推荐:物质生活丰裕并不等于幸福感同步增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