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吃早餐有助于控制食欲助减肥

柒零| 2015-02-01 23:09:17
阅读()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所以一天的饮食中早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吃早餐对减肥、维持健康体重有很多好处。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年轻人吃早餐,尤其是早餐含丰富的蛋白质食物时,大脑会多分泌化学物质多巴胺,有助于控制食欲和食物摄取量。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平均年龄为19岁的年轻女性进行研究后发现,如果一个人吃早餐,则其吃甜食的欲望就会大大下降。如果早餐食物富含蛋白质,一天之内对于高脂食物就不会过于渴望。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当大脑分泌多巴胺时,吃东西较易获得满足,这样有助于控制食物的摄取量。

 

研究人员表示,一股情况下,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如果体内的多巴胺浓度较低,说明需要更多的食物刺激才会满足,而没吃早餐的人也会产生同样的感觉。该项研究发现,吃早餐,特别是吃高蛋白早餐有助于降低吃高脂食物的欲望。在过去的50年,美国年轻人吃早餐的频率越来越低,肥胖症越来越普遍。因此,该项研究也许能够帮助预防和治疗肥胖症。所以每天按时吃早餐对我们的健康十分重要,它对我们一天的工作和学习起着关键作用。

 

相关新闻推荐:最新研究发现节食可能会让你思维变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