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后果很严重,女子吃感冒药吃出肾衰竭

喵酱| 2015-01-30 14:56:14
阅读()

 

“混搭”是一种流行的服装风潮,但是服药时也混搭的话后果很严重。为治感冒心太急,买来四种感冒药“混搭”吃,竟吃成急性肾衰竭。市民王女士没想到小小的感冒竟会给自己酿成大祸。医生提醒,服药须谨遵医嘱,切莫自行加大药量或自行混搭吃药。

 

30岁的王女士在一家私企做部门主任。半个月前,她受凉感冒,鼻塞、流涕不止,就随便买了一种感冒药吃,吃后不见好,心急的她又去买回三种一起吃,并且加大剂量。同时还到附近诊所连续打了3天抗病毒针。

 

3天前,感冒症状有所缓解的她发现自己开始恶心呕吐、拉起了肚子,同时经常无尿,身体也越来越肿。经市汉口医院确诊为急性肾衰竭。目前经抗感染、护肾治疗,病情有很大好转。

 

小小感冒药竟然险些酿成大祸。市汉口医院肾内科主任沈皓说,很多药物都是通过肾脏代谢,王女士在短期内服用四种感冒药,还同时打针,加重了肾脏负担,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沈皓提醒,感冒药仅能缓解症状,因此只要对症服药即可,无需“叠加”服用。很多感冒药是复方药,多含有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扑热息痛等相同成分,这些非甾体抗炎药对肾脏有一定损害,“叠加”使用后果会更加严重。

 

相关新闻推荐:感冒药和退烧药千万不能混着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