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化酶抑制剂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增高相关

喵酱| 2015-01-29 14:58:00
阅读()

 

圣·安东尼奥——一项在南加州帕萨迪纳市凯撒医疗机构开展的大型前瞻性研究发现,绝经后乳腺癌幸存者中,与应用他莫昔芬相比,应用辅助芳香化酶抑制剂与新发非缺血性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相关。

 

凯撒医疗机构的ReinaHaque博士在圣·安东尼奥乳腺癌论坛上称,应用芳香化酶抑制剂(AI)的患者中风险的增加程度与序贯应用他莫昔芬和AI的患者相同。

 

她在会上对这项前瞻性队列研究进行了阐述。研究纳入13,273例在1991-2010年间确诊为乳腺癌时无心血管疾病的绝经后女性。这些患者中,32%仅应用辅助他莫昔芬;29%仅应用芳香化酶抑制剂(AI);20%先应用辅助他莫昔芬,随后转换至AI;其余患者未应用这两种疗法。

 

前瞻性随访平均5.5年(随访最长时间为22年)时,3,711例女性出现首次心血管疾病事件。四种患者类别中,缺血性心脏病或卒中的发生率无显著差异。然而,与仅应用他莫昔芬的患者相比,应用辅助性AI的患者出现其他心血管疾病的校正风险较高(增加26%)。Dr.Haque解释说:其他心血管疾病包括心力衰竭、心律不齐、心肌病、心包炎以及瓣膜功能障碍。

 

应用多变量Cox分析时,在校正了年龄、人口统计学特征、共存疾病、癌症治疗、肿瘤特点、抗高血压药物及其他心血管用药后发现,从他莫昔芬转换至AI的女性与仅应用他莫昔者相比,出现“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样较高(增加28%)。

 

对7,982例进行乳腺放疗的患者进行的亚组分析发现,与接受左侧乳腺放疗和他莫昔芬的患者相比,应用辅助AI同时接受左侧乳腺放疗的患者的所有心血管疾病(包括缺血性心血管疾病及其他)的校正风险升高21%。

 

ReinaHaque博士

 

Dr.Haque表示,因为这仅仅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对其结果进行解读时应谨慎。不过她也指出,这是一项前瞻性随访研究,随访时间长达72,886女性年,而且心血管事件数目很可观。该研究由加利福尼亚乳腺癌研究项目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资助。Dr.Haque声明无利益冲突。

 

相关新闻推荐:4危险因素诱发心血管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