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常在社区接受免费按摩 半年后腰椎骨折

柒零| 2015-01-19 16:04:26
阅读()

 

老人家看到免费和优惠的东西都喜欢去凑凑热闹,看到小区内有可免费使用的按摩床就会经常去按摩享受一下,70多岁的刘婆婆就去体验了半年,结果被按成了腰椎骨折,现在完全下不了床。

 

77岁的刘婆婆说,半年前小区内开了一家专卖按摩理疗仪器的店,声称可免费为中老年人做理疗。因患有腰痛的老毛病,她在导购员的诱导下进行试用,当时感觉到两排触点沿着脊柱两侧来回按,约5分钟后感到腰背部酸疼,对方称是正常现象。

 

从那以后,刘婆婆隔三岔五就会到店里按摩。上周三,婆婆按摩后感觉疼痛加剧不能翻身,完全下不了床,被送到一医院疼痛科就诊,经核磁共振检查发现,腰3椎体压缩性骨折、腰4椎体向前轻度滑脱。

 

“婆婆患有骨质疏松椎体不稳,按摩后加重病情,导致骨折。”该院李荣春医生分析说,老年人大多都患有骨质疏松,骨头脆,很小的按摩力度都可能导致骨折,患有骨质疏松及椎体不稳定的人群是不适合做按摩或使用按摩仪器。医生也提醒老年朋友,不要轻信免费按摩和社区推销的保健品,以免得不偿失。

 

相关新闻推荐:世界十大神奇按摩 你体会过几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按摩 骨折 腰椎骨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