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喝骨头汤并不能补钙 吸骨髓等于吸胆固醇

柒零| 2015-01-08 13:54:08
阅读()

 

人们常说吃什么补什么,想补钙就喝骨头汤,想补脑力就炖猪脑,然而,这一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教授于康说,对于很多人认为猪骨汤可以补钙的说法,根据实验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

 

每100毫升的牛奶里含有约104毫克的钙,而每100毫升的猪骨汤里却只含有约2毫克的钙,其含量与自来水相似,差距悬殊。

 

人们喜欢把骨头和钙联系在一起,以为喝骨头汤就可以补钙,实际上骨头中的钙结合得很紧密,就算是吃骨头补钙效果也不好;甚至还有人认为骨髓可以补钙,这种想法更是错误。骨髓里含有大量胆固醇,但没有钙。还有人认为往骨头汤里加醋可以把钙置换出来,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究竟如何补钙,除了日常这些滋补汤之外,还要多喝牛奶,多吃豆制食品。老年人可以适当吃一些钙片进行补钙。

 

相关新闻推荐:少吃盐等于补钙 如何通过控盐达到补钙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