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经常上夜班容易诱发心脏病

柒零| 2015-01-06 21:43:53
阅读()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熬夜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不少从事夜班工作的人健康更是令人担忧。据英国报道,一项大型研究之一称,上夜班工作5年或超过5年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夜班工作超过15年的人更易死于癌症。

 

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夜班工作定义为致癌物,因为它扰乱了人的生物钟。该研究以护士健康数据为分析对象,涉及121700位30至55岁的女性护士,这些护士每两年都要填写调查问卷。

 

研究发现,夜班工作超过5年的女性,死亡率要比正常人群高出11%,死于心血管病的风险比正常人群高出19%,而夜班工作超过15年的人死于癌症的几率比正常人群高出25%。

 

据报道,值夜班可以被解释为除正常工作外,每月至少工作3晚。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列根和妇女医院的Eva Schernhammer教授称,“该研究是世界范围内最有前景的队列研究之一,涉及到更多的上夜班人群,并且追踪调查时间也更长,以前的研究指出了值夜班的潜在有害影响,而该项的研究结果进一步补充说明了以前的研究。” 该研究结果已刊登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

 

在12月份公布的英格兰健康调查显示,30%的夜班工作者患有肥胖病,而正常工作的男性只有24%,正常工作的女性也只有23%。另外,夜班工作者中,40%的男性和45%的女性患有背痛等长期的健康问题,而正常工作中患有长期健康问题的的男性占36%,女性占39%。

 

上夜班对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女性,不仅对皮肤造成影响,还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专家建议经常上夜班着除了要注意休息之外,一定要锻炼身体。

 

相关新闻推荐:心脏病发作时如何进行自救或急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