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睡觉总是出大汗怎么办?

柒零| 2015-01-06 20:21:23
阅读()

 

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总是出汗,尤其是晚上的时候,脖子和后背出汗最严重,家长因此担心孩子是不是得了什么病,该怎么解决。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李燕表示,儿童夜晚睡觉出汗比较常见,原因有多种。一是由于白天醒着的时候活动量大,身体基础代谢率高,而夜晚安静下来,基础代谢率低了,热量需要以出汗的形式释放,很多爱动的小男孩夜晚大汗是这种原因,尤其是睡前喝了奶更会导致出汗,就像大人吃完饭、喝了汤身体会暖和道理一样。这种原因的出汗一般在刚睡着的时候,父母需要给孩子少穿、少盖,等入睡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再盖得与大人一样。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因缺钙盗汗,一般发生在温度降低的下半夜,可以带孩子去医院做血液检查或骨密度检查,排除缺钙问题。冬天日照时间少,身体中维生素D的合成较少,影响食物中钙的吸收,家长也可以给孩子服用维生素D预防一下,观察出汗症状能否缓解。

 

对于孩子晚上出汗的问题,医生建议家长带孩子检查排除缺钙问题,如果仍然大汗淋漓,那么就以第一种讲的原因及办法来护理孩子。

 

相关新闻推荐:宝宝缺钙影响成长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