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加湿器开整夜 孩子咳嗽不止

柒零| 2015-01-05 21:02:59
阅读()

 

入冬后天气寒冷,不少家庭为了取暖都使用了供暖和开空调,因此室内空气非常干燥。而这时候市民就会使用加湿器改善室内湿度。不过使用加湿器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使用不当反会弄巧成拙。

 

加湿器彻夜开 孩子咳嗽不停

 

孩子晚上鼻子很干,经常睡到半夜会憋醒,因此专门买了加湿器放在卧室增加空气湿度。”市民张女士说,刚开始用着效果挺好,后来发现孩子虽然鼻子不干了,但老是咳嗽、打喷嚏。据了解,张女士经常彻夜开着加湿器,并且加湿器自从用上后就没有清洗过。

 

漱玉平民大药房工作人员孙镇海介绍,加湿器对缓解室内的干燥确实有好处,但是使用时间过长,室内比较潮湿,再加上适宜的温度,容易滋生细菌,这些细菌是引发肺炎和呼吸道疾病的元凶。加湿器不按时清理,有害微生物也会快速生长、繁殖,漂浮到空气中,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吸入后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另外还有一些女性特别注重对皮肤的保养,总是担心干燥空气会带走皮肤的水分,有些女性往往会将空气加湿器长时间对着脸吹。漱玉平民大药房工作人员孙镇海提醒,这种使用方式非常不恰当。

 

“加湿器本是用来养生和保持健康的,但一定不要‘湿’过头。”孙镇海表示,室内最适宜的湿度应为50%左右,若空气湿度高于65%,空气太过潮湿,容易诱发流感、哮喘、支气管炎等疾病。他建议,在使用加湿器过程中,最好在室内安装一个湿度表,要注意调节加湿器的使用时间,常开窗通风,保证室内湿度在适宜的范围内,无需整天开着,用了几个小时以后,应该适当停止使用。

 

相关新闻推荐:往空气加湿器加醋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加湿器 咳嗽 打喷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