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唇膏反而更干裂 或因“薄荷醇过敏”

喵酱| 2015-01-04 16:06:53
阅读()

 

冬季很多人容易唇部干裂,因此会随时随身备有唇膏。但是,有时涂了唇膏反而可能使嘴唇干裂状况恶化。涂唇膏反而唇部更干裂,除了冬季气候干燥的原因之外,这也可能是由于“薄荷醇过敏”引起的症状。

 

唇部干裂是由于“薄荷醇过敏”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月3日刊文,如果有“薄荷醇过敏”,涂上唇膏只会恶化症状。导致唇部泛红,干裂并伴随疼痛。有时,疼痛难忍去皮肤科检查,得知其原因是“唇膏中含有的薄荷醇过敏”。

 

所谓的口唇炎是唇部周围发生的皮肤炎和湿疹的总称。有很多人对于冬天唇部干裂症状而苦恼。其原因之一就是薄荷醇过敏。如果涂了市面上卖的药膏或唇膏,干裂还没有改善甚至恶化的话,请尽快去皮肤科治疗。

 

《69个危险病状的征兆》一书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所引起的各种病状及其原因。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苦恼于头疼、肩酸、目眩。这些症状都很痛苦,但很多人都认为它没有多么严重。但是这些症状有可能是重病的征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有可能发生中病的征兆。

 

左肩疼痛有可能是“心绞痛”的征兆?

 

“心绞痛”是心脏中供送氧气和营养的血管变窄所引起的病状,最严重时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若平时不运动的人突然进行剧烈运动,心情兴奋时就有可能引起。其症状表现为胸部有重压,左肩到颈部感到疼痛、无力,胸口疼痛。如果感到身体有此症状时,请及时去医院就诊。很多人身体出现不适时都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当然日常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不适都是发生重病的征兆,但都是和病状有关系。是否意识到这点在实际症状出现时,会产生很大差异。

 

对于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从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感到不适,要及时和医生商量。

 

相关新闻推荐:冬季嘴唇干裂的日常保健方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