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晒幸福,不一定是真幸福

喵酱| 2014-12-31 11:54:58
阅读()

 

在心理学上,有一种心理补偿机制,如果一个人缺乏什么,他就越是要表现出自己并不缺乏的样子,在社交网络泛滥的自拍照和晒幸福也是如此。据外媒12月30日报道,社交网络上,不少人都会晒美食、晒聚会、晒旅游,让人觉得这些人都活得很开心,但新调查显示,有2/3是“粉饰太平”,这些晒幸福多数有被美化和夸大。

 

报道称,调查发现,68%网友在张贴个人的事时,会美化、夸大或说谎;1/10承认所写的是已扭曲的事后回忆,18至24岁受访者中,16%承认自己的记忆“绝对”被破坏。

 

先前调查显示,最常见的是,上网时谎称自己做事,如独自在家却称外出,及在人际关系、假期和职业方面说谎,原因是“害怕自己显露无聊”,和嫉妒别人生活精采。

 

英国心理学家警告,有些人可能屈从“数字失忆”,相信自己就是幻想中的人,忘记了现实。

 

报道指出,网友说谎时,或许会“重写”自己的记忆。近半数网友受访时,声称感到有妄想症和不安,且因无法活出网上的形象而羞耻。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拍菜成瘾被准公婆“吹了” 过度“炫食”或成强迫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