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爱在社交网晒幸福者多数美化和夸大

柒零| 2014-12-30 23:02:56
阅读()

 

现代社会不少人喜欢在社交网站上晒幸福,尤其是微博和朋友圈盛行之后人们常常会在朋友圈内晒美食、晒聚会、晒旅游,让人觉得这些人都活得很开心。但是风光的背后生活真的如此幸福吗,据调查显示,有2/3是“粉饰太平”。

 

报道称,调查发现,68%网友在张贴个人的事时,会美化、夸大或说谎;1/10承认所写的是已扭曲的事后回忆,18至24岁受访者中,16%承认自己的记忆“绝对”被破坏。

 

先前调查显示,最常见的是,上网时谎称自己做事,如独自在家却称外出,及在人际关系、假期和职业方面说谎,原因是“害怕自己显露无聊”,和嫉妒别人生活精采。

 

英国心理学家警告,有些人可能屈从“数字失忆”,相信自己就是幻想中的人,忘记了现实。

 

报道指出,网友说谎时,或许会“重写”自己的记忆。近半数网友受访时,声称感到有妄想症和不安,且因无法活出网上的形象而羞耻。而在社交网上晒幸福往往就是内心安全感缺失,渴望被关注,希望能在社交网中找到存在感。其实真正的幸福不必刻意去“晒”,只要内心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情,好好“经营”自己的感情,努力的工作,内心自然感到幸福。

 

相关新闻推荐:朋友圈最流行的健康谣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微博 朋友圈 晒幸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