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人群慎用感冒药,有些可升高血压

喵酱| 2014-12-25 14:53:15
阅读()

“有些感冒药会升高血压”

 

美国心脏协会(AHA)发言人WillieE.Lawrence博士近期指出,高血压患者应慎用感冒药,因为“有些感冒药会升高血压”,罪魁祸首可能是伪麻黄碱和其他感冒药成分。

 

因此,Lawrence博士强调,患者在用感冒药前要咨询医生,哪些药要避免使用、哪些药可谨慎使用、哪些药可短期使用。也就是说,如果高血压患者要较长时间(至少数天)使用非处方药物或补充剂,都应告知医生。

 

此外,血压中度及高度升高的患者应更频繁地监测血压,尤其在服用新的药物期间。使用这些药物的患者应在家中自测血压,以确保血压低于140/90mmHg。如果血压持续高于此值,应咨询医生。

 

感冒的高血压患者需要警惕的另外一件事情是:主动脉夹层。研究表明,流感可能与主动脉内膜撕裂(即主动脉夹层,主要表现为突发或严重的胸部或上背部疼痛)有关。

 

有研究发现,主动脉夹层的高发季节为11月至次年3月,这正好是流感高发季。高达75%的急性主动脉夹层患者合并高血压。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研究人员HarleenK.Sandhu指出,“我们猜测,流感可导致炎症反应,因此合并感冒的高危患者(如老年人)出现主动脉夹层的风险增加。”

 

为从根源上预防流感发生,AHA和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建议,心血管病患者应每年注射流感疫苗。

 

相关新闻推荐:感冒药别乱吃 教你看名称知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