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iPad手机等发光电子设备影响睡眠

柒零| 2014-12-24 23:18:27
阅读()

 

随着电子科技的不断发展,目前连读书都可以直接在网上阅读,非常便利。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晚上睡前阅读一会儿电子书会不会有助睡眠?据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发现,如果阅读的是iPad等会发光的电子设备,那么反而会伤害睡眠质量甚至健康。

 

据介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12名志愿者。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这些人分别在睡前看iPad和印刷书各连续5个晚上,每晚在较暗光线下阅读4小时。

 

与阅读印刷书相比,阅读iPad的人要多用约10分钟才能入睡,他们快速动眼睡眠时间(即多梦的睡眠阶段)也要少得多。进一步分析发现,他们分泌的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减少,受褪黑激素影响的生理节律则推迟了一个多小时。

 

更让研究人员惊讶的是,同样是8小时睡眠,阅读iPad的人第二天早上会感到更困倦,警觉性也相对较低。

 

此项研究还表明,使用电子墨水屏幕的电子设备由于不发光,则不太容易对睡眠和生理节律产生负面影响。而且睡前玩手机iPad还会对视力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建议大家睡前半个小时不要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

 

相关新闻推荐:两岁半男孩玩ipad一年内近视500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