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因怕冷盲目配方补气血 天天腹泻进医院

柒零| 2014-12-23 23:14:04
阅读()

 

常言道“冬令进补,来年打虎”。而冬至又是最佳滋补时节,湖北的小屈为了进补就天天吃阿胶。不料因为盲目进补导致腹泻,不得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25岁的小屈冬天特别怕冷,她搜索百度后断定自己气血两虚。上周一,她按网上配方,花500多元买回阿胶、黄芪、当归、三七磨成粉进补身体。没想到吃了几次就不停拉肚子,最多一天拉8次。

 

“西洋参、阿胶、枸杞卖得最好。”昨日,武昌司门口一家药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冷后买中药调养的人很多,我们根据市民咨询较多的问题,将一些常见中药食用配方贴出来,方便大家‘照方抓药’。”

 

武汉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全毅红说,一个人该不该补、补什么,需根据个人体质诊断,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进补。市民盲目购药,可能补不了身体,还会伤害身体。

 

全毅红认为,普通人群冬季多吃些温性食材,如牛、羊、鸡肉,较为温和,温补阳气效果好。红枣、枸杞、桂圆等食材炖汤温补效果很好。中医讲究“一人一方”,所以并不是大补的食材都适用于每个人,想进补建议大家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冬季畏寒怕冷的市民也可以尝试多加锻炼,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相关文章推荐:7类食物助女性补气补血养卵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