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反式脂肪对人体健康危害大

柒零| 2014-12-21 18:18:33
阅读()

 

反式脂肪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但是这些正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品,方便面、奶油蛋糕、炸薯条等都是属于反式脂肪。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教授于康提醒大家,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标签说明。

 

反式脂肪,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来自经过部分氢化的植物油。一部分氢化过程会改变脂肪的分子结构,并且将部分脂肪改变为反式脂肪。反式脂肪让油更耐高温、不易变质,并且增加保存期限,因此推出之后受到食品厂商的热烈追捧。

 

经常食用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包括增加血小板凝聚、增高α脂蛋白、增加体重、导致精子形态异常等。这些损害最终会导致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痴呆症、部分恶性肿瘤的发生率增高。

 

一般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有奶油蛋糕、奶油夹心饼干、咖啡伴侣、方便面、起酥点心、巧克力派、人造黄油等。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一个人一天反式脂肪的摄入量平均不宜超过2克。最小份的炸薯条、一个巧克力派、一杯珍珠奶茶等食物中反式脂肪就接近2克了。

 

反式脂肪虽危害健康,却不易鉴别,因为它总是披着各种“外衣”泛滥在市场上,以繁多的代名词“迷惑”消费者,比如人造脂肪、人造黄油、人造奶油、人造植物黄油、食物氢化油、起酥油、植物脂末、代可可脂、奶精等。因此,人们在超市里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看清标签说明。

 

要特别注意反式脂肪的群体有儿童、青少年、老人,孕妇及心脏病和糖尿病者。这几类群体在饮食上要注意反式脂肪的食品,购买时除了要看好日期还要看材料及标签。

 

相关新闻推荐:专家答疑:反式脂肪酸危害多大如何避免摄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