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运动会空腹跑800米时突然晕倒

喵酱| 2014-12-18 17:12:51
阅读()

 

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的大一学生小曾一整天都没好好吃饭,下午还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冬季运动会八百米接力赛,刚跑了一圈,他就感觉气喘吁吁,体力不支。旁边选手经过他身边不小心碰了他的腹部,小曾一下子晕倒在地,这可吓坏了同学和老师。

 

“当时,腹部特别疼。我感觉自己缺氧,就晕倒了。”小曾说,因为没吃早饭和午饭,当时不觉得饿,但下午跑步时,突然感觉浑身没力气,缺氧得厉害。没想到,自己才跑了一圈就倒下了。小曾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给他做了心电图,也拍了CT,结果显示一切都没问题,这才让小曾和学校的老师、同学放心了。

 

医生提醒,运动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使关节、韧带充分预热。老年人、体弱者,体温调解能力差,在户外锻炼身体时,也要经常揉搓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另外,不要在运动前喝大量的水,也不适宜空腹跑步,否则健身不成,更伤害身体。

 

相关新闻推荐:大学生长跑猝死引关注 教育放弃平时体能锻炼才可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