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更换容器易发生化学反应 塑料药盒谨慎使用

柒零| 2014-12-16 22:29:57
阅读()

 

不少中老年朋友因为常常忘记吃药,就会在家中备一个塑料小药盒,在每个格子里对应好周一至周日的用药。吃药时,只需对应时间,即可知道当天服用药量,方便携带,不易漏服。不过北京世纪坛医院药剂科药师金锐表示,塑料药盒使用要慎重,因为塑料很容易和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导致药物失效。

 

金锐介绍,不是所有药物都能用塑料瓶、塑料袋等塑料制品装的。因为一些药物与塑料接触,容易发生反应,如胰岛素、安定、硝酸甘油、醋酸酯、华法林钠等药品不适宜放入塑料制品中。

 

此外,塑料药瓶遮光性很差,对药品起不到保护作用。如肾上腺素、维生素A、维生素D、双氧水等药物经光照易分解,如果放入白色不遮光的塑料瓶,易使药品变质。

 

金锐还提醒,不要擅自给药品更换容器,原厂包装都是经过药品实验的合格包装,对药物防护性较好,不会因潮湿、光照、温度给药物带来影响。并提醒中老年朋友如果担心自己会忘记最好将每日的药量写在一张便利贴上,并贴在显眼位置就可以方便自己查看。

 

相关新闻推荐:七种制售假药情形重罚 医生知假用假认定售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