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到武汉看儿子被冻"晕" 医生:天冷诱发冠心病

柒零| 2014-12-16 22:29:58
阅读()

 

吴老汉因想念在外打工的儿子,近日便和老伴一起到武汉来看儿子,不料下车不久就被寒冷的天气冻“倒”了。医生推断,老汉是因为武汉的寒冷天气诱发了冠心病发作,并提醒中老年朋友,冬季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

 

吴老爹63岁,山东人,儿子小吴在武汉工作。近日,两老思念儿子,决定来汉探亲。昨天中午11点多,吴老爹和老伴下了火车,坐公交车前往儿子位于二七路的家中。就在下车后不久,吴老爹突然觉得心悸、心慌、想吐、走不动路,老伴忙把吴老爹送到161医院急救。

 

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吴老爹到达医院时胸部有剧烈疼痛感,确诊为冠心病发作。对症救治后,吴老爹住院继续治疗。

 

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志权分析,低温会刺激人体血管收缩,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近来天气持续低温,患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平时需遵照医嘱按时、按量服药。医生还特别提醒老年人外出时需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出远门的时候更加要谨慎,备好防寒衣物,还有常用的急救药品,以防意外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得了冠心病就该这么吃 好得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