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分食物让人有饱足感 可防止变胖

喵酱| 2014-12-12 22:29:45
阅读()

 

不想饿着又想减肥?或许未来这将真不是一件难事。据台湾“中央社”12月1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成分“菊糖-丙酸酯”,能让吃了含有这种成分的食物的人更具饱足感,科学家还说,针对体重过重民众的初期测试显示,这种成分能防止他们变得更胖。

 

由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CollegeLondon)和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ofGlasgow)研究人员研发的成分内含丙酸。丙酸是一种天然物质,能刺激肠子分泌激素,减少大脑饥饿感。

 

丙酸透过肠胃里食物纤维经由细菌发酵产生,但新成分“菊糖-丙酸酯”(inulin-propionateester,IPE)能提供比人们从一顿正常饮食中制造的丙酸还要多很多。

 

领导这项研究的伦敦帝国学院医学系佛罗斯特(GaryFrost)说:“丙酸这类分子能促进肠子释出激素来控制食欲,但你得摄取非常大量的纤维才能有这么强的效果。”

 

“我们想找出更有效的方式把丙酸传到肠子。”

 

佛罗斯特说:“我们正在研究哪种食物比较适合添加菊糖-丙酸酯,不过像面包或水果冰沙这类食物可能还不错。”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食品香味浓郁易让人产生饱腹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