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或是遗传所致 基因影响性行为

喵酱| 2014-12-11 11:00:54
阅读()

 

想知道伴侣对自己是否忠诚,想知道男友会不会出轨,想知道女友会不会劈腿?对伴侣父母的相处模式稍加了解也许就能看出端倪,因为出轨也受遗传因素影响。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11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出轨行为可能是遗传所致,63%男性及40%女性的出轨行为可以在遗传方面找到解释。

 

研究人员对7378名18岁至49岁且至少结婚一年的双胞胎的基因数据进行了研究。在上述样本中,9.8%的男性及6.4%的女性承认在调查前12个月内对自己的伴侣不忠,拥有至少两名婚外性伴侣。

 

考虑到以往的调查研究,昆士兰大学研究团队把研究重点放在OXTR基因及AVPRIA基因上。发表在科学杂志《进化与人类行为》上的研究结果显示,AVPRIA基因可能与女性是否有寻找婚外性伴侣的倾向有关,但并没有类似的研究结果显示AVPRIA基因与男性的出轨行为有关。至于OXTR基因,似乎与男女的不忠行为无关。

 

研究表明,如果携带一定的AVPRIA基因的变种,将来发生出轨行为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识别这种遗传倾向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女性的不忠行为。

 

昆士兰大学心理学学院的研究员、研究负责人布伦丹•齐奇博士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该项研究清楚地表明基因影响着人类的性行为,但还需要继续深入研究以确保这一结论的准确性。

 

相关新闻推荐:男人出轨 女人怎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