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被晒黑源于特殊基因影响

喵酱| 2014-12-05 09:42:02
阅读()

 

一些人特别钟情古铜色的肤色,渴望被晒黑,也是基因特殊,身不由己。据英国《都市日报》12月2日报道,近日,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部分人因体内存在名为“PTCHD2”的特殊基因而格外沉迷紫外线照射,渴望被晒黑。

 

这项研究以300名喜爱在户外晒太阳或享受日光浴的人为样本,结果发现,其中79个人都有此类“晒黑倾向”基因。这种基因的存在使人们想接受阳光照射的渴望就如同酗酒成瘾、吸毒成瘾和吸烟成瘾一样强烈。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布伦达愠祓蕲尔教授(DrBrendaCartmel)表示:“我们曾特别研究过是否此基因在年轻人身上的作用更加显著,因为他们总爱待在户外享受阳光。”

 

据了解,这项研究将对皮肤癌的医治做出巨大贡献,但仍需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新闻推荐:晒黑床火爆 专家提醒可致皮肤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