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医学家发明“坐站测验”,可预测死亡率

喵酱| 2014-12-04 14:51:08
阅读()

巴西研发的SRT能简便精准地测出中老年人口身体还有多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巴西医学家发明“坐站测验”(sittingrisingtest,SRT),原意在测量病人的柔软度及力气,结果发现,坐站测验可预测死亡率。研究成果中写道:SRT评估人的“肌肉骨骼能力”,对51到80岁的人来说,预测死亡率十分有用;测验中每多1分,死亡率就减21%。

 

台媒转述《每日邮报》3日报道,里约热内卢大学阿劳约(台媒音译,ClaudioGilAraujo)博士与其它同仁共同研该SRT,用以测量运动员的柔软度,另创设满分10分的评分系统。

 

人上了年纪,肌肉往往变得较弱,容易失去平衡,凡此种种意味着更容易跌跤。

 

目前测试人体虚弱与否的方法十分耗时、不切实际又不够精准,无法供小医院外科手术使用。

 

阿劳约博士表示,巴西的SRT人人都可做,原因在根本不必设备。

 

学者们邀请2002位年纪在51到80岁人士参与实验,结果发现,得分不到8分者,相形几乎满分者,未来6年死亡机率就增加1倍。

 

受测者要站立或坐下,必须用手或膝支撑,会扣1分,失去平衡则扣半分;学者们发现,得分不到3分者,未来6年内死亡的机率大增5倍。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期刊》(theEuropeanJournalofCardiology)。

 

相关新闻推荐:科学家发现“死亡基因”能预测人何时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