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发新“特效药” 可减少酗酒对大脑损害

喵酱| 2014-12-01 16:54:08
阅读()

 

长期的酗酒会导致大脑损害,造成记忆力力衰退等症状,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科学家研究发现出一种新的“特效”药——乙烷-β-磺内酰胺,可减少酗酒引发的大脑损害作用。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们利用小白鼠做实验。他们给酗酒的小白鼠服用了乙烷-β-磺内酰胺,结果发现小白鼠大脑细胞内的酒精含量明显减少,服用酒精后的炎症也明显好转,因此科学家得出结论:乙烷-β-磺内酰胺确实能帮助减少酗酒引发的大脑损害作用。

 

到目前为止,治疗脑部疾病的最大障碍往往就是脑组织的闭塞性使得药物无法顺利进入脑细胞,而这种新的化学药物乙烷-β-磺内酰胺却能够成功进入大脑组织。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Page教授说道:“乙烷-β-磺内酰胺对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也是有帮助的。”

 

酗酒被定义为女性一次饮酒4杯或更多,男性一次饮酒5杯或更多。

 

相关新闻推荐:醉酒会让人变笨,怎么喝酒最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