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控鼠标”可助残疾人无障碍上网

喵酱| 2014-11-26 09:31:07
阅读()

 

在信息时代,互联网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甚至拓展了现实,但是对于残疾人比如上肢截肢人士来说,由于种种身体缺陷,却无法充分利用网络,这造成了一种新型的不平等,而很多雄心勃勃的科技公司正致力于解决这种获取信息的不平等现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星电子周四表示,已开发出新一代“眼控鼠标”,能够帮助残障人士浏览互联网,而无需使用手掌来控制鼠标。“眼控鼠标”支持18项不同的操作指令,使用者仅需通过眼球运动和眨眼就能完成。例如,盯着“复制”图标,然后眨眼即等同于按下选项。

 

近日,三星宣布推出第二代专为残障人士设计的眼球控制鼠标EYECAN+。最初由三星创意实验室的五名研究人员开发出来的EYECAN项目,在卓越的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第二代产品EYECAN+在准确度和体验上有了明显的优化,为残障人士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EYECAN+是一款独立的便携式装置,只需置于显示屏幕下方,通过无线方式与设备相连。使用时,不用额外地佩戴眼镜和其他装置,EYECAN+允许用户只需通过简单的眼部运动就能进行撰写和编辑文件、浏览网页等操作。

 

在有效距离60-70厘米内,用户面对屏幕可以躺着也可以坐着使用EYECAN+,首次使用需要验证用户的眼部特征。验证完成后,屏幕上将会弹出选项菜单,支持18项不同的操作指令,使用者仅需通过眼球运动和眨眼就能完成。例如,盯着“复制”图标,然后眨眼即等同于按下选项。

 

 

三星电子社区关系部门副总裁S.J.Cho表示,三星不会将EYECAN+商用化,而是通过捐赠的方式向公益组织提供“眼控鼠标”设备支持和服务。不过三星并不禁止其它公司将这一项目商业化,表示不久后将提供EYECAN+的开源代码。

 

相关新闻推荐:美高科技假肢可助残疾人重获“触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