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吸烟增大患膀胱癌的风险

柒零| 2014-11-26 22:28:52
阅读()

 

吸烟不仅诱发肺癌,有研究显示吸烟是肿瘤发病的最大危险因子。易造成有毒物质进入尿液,长时间毒害膀胱,导致膀胱癌变风险大增。肿瘤专家提醒:不吸烟的人可降低30%得肿瘤的机会,而吸烟的人则会面临更高的患癌风险。

 

近日,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肿瘤学系教授李孟鸿介绍说,现在每三个人就可能有一个得癌症。国际大样本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致癌原因排在前三位的分别 是:1.吸烟。2.饮食习惯。3.病毒、细菌感染。“吸烟的坏处罄竹难书!”李孟鸿指出,烟草中含有超过7000种化学物质,其中至少有70种明确为致癌 物,包括甲醛、苯、有毒气体等。据估计,在所有癌症的致病因素中,吸烟占29%。肿瘤发生排名第一位的是肺癌,其中有95%的患者是烟民。

 

另一个与吸烟直接相关的肿瘤是膀胱癌。在美国癌症学会公布的膀胱癌风险因素中,吸烟名列第一。吸烟者得膀胱癌的机会是非吸烟者的3倍以上,其中已戒烟 者为2倍,仍在吸烟者为4倍以上。据2011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的研究,无论男女,吸烟导致了约50%的膀胱癌。李孟鸿称,这是因为烟草中的 有害物质被肾脏过滤到尿液中,而储存尿液的膀胱与这些毒物接触时间最长。

 

男性得膀胱癌的风险较高,但女性也未能幸免,女性患病呈增加趋势。美国克利夫兰诊所泌尿癌症中心主任安德鲁·斯蒂芬森博士认为,这是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吸烟增加导致的。

 

膀胱癌的症状包括血尿、反复膀胱感染、尿频、尿痛等。斯蒂芬森称,膀胱癌早期确诊可以通过内镜手术、化疗、免疫治疗等处理,但很多人看医生看得太晚了,有时已经无法治疗。

 

肿瘤预防远胜于治疗,关键是从调整生活方式做起。李孟鸿称,不吸烟,肿瘤的发生概率就可减少近30%。美国的医院规定抽烟需离开医院100米以上;美国安德森医院癌症研究所规定从明年开始不聘用任何吸烟者,从清洁工、保安到正教授都是如此。

 

相关新闻推荐:一天两包烟10年后或罹患慢阻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膀胱癌 吸烟 尼古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