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睡眠嗅觉疗法可以帮助戒烟

柒零| 2014-11-27 23:16:43
阅读()

 

据俄罗斯新闻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只要在睡梦中使用嗅觉疗法,可帮助吸烟者有效戒烟,长期坚持可帮助吸烟者减少对吸烟的依赖。

 

研究人员邀请66名吸烟者参与一项研究。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吸烟者分为3组。第一组吸烟者在睡梦中会闻到腐臭鱼和发霉鸡蛋的气味,第二组吸烟者在睡梦中会闻到其中一种难闻气味,而第三组吸烟者在清醒时要在腐臭鱼的气味下吸烟。

 

同时,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分别记录实验前与实验后一周内的吸烟数量。结果发现,第一组吸烟者尽管第二天就已经忘记这些难闻气味,但与其他组的吸烟者相比,其吸烟数量确实有所减少。

 

由此专家表示,可以借助睡梦中的嗅觉疗法帮助吸烟者戒烟,因为仅持续数天的难闻气味作用却具有长期效果,可帮助吸烟者减少对尼古丁的依赖。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并且吐出的“二手烟”亦影响身边的人,想戒烟的人或许可以借助嗅觉疗法彻底摆脱烟瘾。

 

相关新闻推荐:科学家发现一种有效戒烟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嗅觉疗法 戒烟 吸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