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乳糖不耐症人群患乳癌几率更低

喵酱| 2014-11-18 09:42:21
阅读()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网站11月6日报道,一项瑞典研究表明,乳糖不耐症人群患乳腺癌、卵巢癌和肺癌的几率更低。报道称,相比亚洲和中非地区国家,北美、西欧和北欧国家居民患乳腺癌及卵巢癌的人数更多,原因可能是后者的牛奶消费量更大。

 

瑞典隆德大学教授、马尔默基础治疗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纪建光(音译)提出,此前的部分研究并不是很有说服力,因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及美国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奶制品消费与乳腺癌患病概率之间缺乏十分紧密的联系。

 

为此,研究者们进行了深入调查。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2.2788万名乳糖不耐症病人及其家人的病例。结果显示,乳糖不耐症人群患卵巢癌或肺癌的概率与普通人群相比减少45%,患乳腺癌概率则减少21%。但是其家属的患病概率并未有何变化。

 

同时,纪建光还表示,对于乳糖不耐症人群患乳腺癌、卵巢癌和肺癌的几率更低的结果,人们应该谨慎对待,因为要想得到一个彻底因果关系的结论,目前的调查仍不够,应继续深入研究影响患病的其它因素。

 

相关新闻推荐:乳糖不耐受的人不适合吃奶油土豆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