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非人人适宜” 喝白开水更健康

喵酱| 2014-11-17 09:55:50
阅读()

自制苏打水

 

近期,家用苏打水机(又叫气泡水机)在购物网上流行,自制出的苏打水被商家宣称为“神饮之泉”,有解酒、缓解三高等作用。但是,专家表示并非所有人都适宜饮用苏打水,这种苏打水偶尔喝挺好,但是,不应该成为每天喝水的来源,喝水就喝什么也不添加的白开水更好。

 

苏打水机售价千余元

 

在多家主流购物网站,苏打水机的销售火爆。淘宝网的一个店铺,1200多元一台的苏打水机一个月就卖出了89台。

 

“口感清冽高峻,酣饮如沐神助。”商家在宣传中,将这种机器称为“神饮之泉”。饮用该机器产生的苏打水,体内的热量、废气会被迅速排出体外,能提神解乏、解酒解油腻,长期饮用,还能缓解便秘,维持身体酸碱平衡,有效缓解三高症状,美容瘦身。

 

还有商家在网页上的宣传,此气泡水还可去除果蔬中的有害残留物,有效去除腥味、膻味、馊腐等异味;用气泡水洗脸能让皮肤光滑如新生。

 

一些购买者在留言中称,这种机器“做出来的气泡水和苏打水的口感一样”,孩子爱不释手。

 

据介绍,苏打水机的工作原理是用一个压缩气瓶将食用级二氧化碳压入饮用水中,水会冒出气泡。

 

专家称可替代碳酸饮料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国外管这种加入二氧化碳的水叫做苏打水,国内对苏打水也没有相关的标准。

 

她说,这种苏打水偶尔喝挺好,夏天喝能迅速降温,胃酸多的人喝了能中和胃酸。而现在市面上的碳酸饮料中包括二氧化碳、糖以及多种添加剂等,家里自制出来的苏打水口味与碳酸饮料近似,却无糖或者其他添加剂,作为碳酸饮料的替代品也算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不应该成为每天喝水的来源。老年人、胃酸分泌少的人、肾脏病患者等,不宜长期饮用。喝得太猛,还会造成腹胀。朱毅建议,喝水就喝什么也不添加的好,主张喝更为健康的白开水。

 

相关新闻推荐:喝苏打水可提高生男孩几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