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秘女性工作压力是男性的2倍

柒零| 2014-11-16 22:49:52
阅读()

 

说起“工作压力”,大家或许会觉得男性更加深有体会,都觉得男性比女性的工作压力更严重,但实际上受到困扰和压力的时候女性的感受会更加强烈。甚至是男性的2倍。

 

女性感到的工作压力是男性的“2倍以上”

 

据调查,在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产业顾问协会运营的“上班族电话聊天室”1025条聊天内容中,来自女性的电话聊天大约占到了6成。“与家庭相关的烦恼”“精神不振、疾病的烦恼”“关于自身的烦恼”等问题自不必说,一看就会发现,就连“职场上的烦恼”“职业的烦恼”等通常认为男性比较多的烦恼中,实际上女性的人数更多。尤其在“职场上的烦恼”方面,与男性的105条内容相比,女性达到了男性2倍以上的238条。

 

其中大半部分是在“职场中的人际关系”方面烦恼,男性为与“上司”之间的关系而烦恼,而女性则在“同事”之间的关系上苦恼不已。

 

女性独特的人际关系的复杂之处,从聊天数目上就一目了然了。

 

正因烦恼才需要注意的“社交网站陷阱”

 

烦恼的时候很容易受到社交网站的影响。

 

你是否有过在Twitter上看到负面的留言而郁闷,看到朋友非常充实的Facebook而心情低落的时候呢?或许长期困扰着你的烦恼,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社交网站的影响。这一次尝试着放松心情,考虑着调整一下平日与社交网站接触的时间。

 

(1)休息日远离社交网站

 

这跟工作、人际关系是一样的道理。一直为别人的事情而烦恼的话,心情不免会越来越差,所以在休息日试着离让你感到压力的元凶远一点,这样一来精神压力应该会得到放松。

 

(2)培养一项能长时间坚持的爱好

 

你有什么样的爱好?如果没有的话,请试着寻找一项能令自己全心投入的爱好吧,让社交网站无法趁虚而入。与社交网站离得越远,你感受到的压力就越小。

 

(3)他人的留言只听信一半

 

俗话说“别人家的东西样样好”,Twitter、Facebook也是同样的道理。就算很羡慕别人的时候,也不妨试着考虑一下“说到底也只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了”怎么样?说不定会意外地很平庸呢。

 

忧虑过多对身体也是不好的,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希望大家能够适当转移注意力,因为在忧虑的情况下工作效率会更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一边定期地放松心情,一边与自身的烦恼“友好相处”最合适。

 

相关新闻推荐:工作压力大的白领女性容易伤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