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饮酒有益”仅对携带变异遗传基因的人适用

喵酱| 2014-11-13 17:24:08
阅读()

 

据韩国《国民日报》11月12日报道,“少量饮酒有益于身体健康”这一说法为不少人接受,但瑞典的一项研究显示,少量饮酒仅对携带变异遗传基因的人的心血管健康有益,但他们只占总人口数的15%。

 

瑞士哥德堡大学博士塔格泰勒表示,少量饮酒有益健康仅适用于携带胆固醇酯转移蛋白遗传因子的变异型(TaqlB)的人的心血健康有益。20名人中,一般只有3人可能携带这种变异遗传基因。

 

塔格泰勒博士称,通过对618名心脏病患者和3000名健康人的饮酒习惯和检查他们的遗传基因后得出了与上述结论。

 

任何东西吃多或是过量了,都对身体有害,喝酒也不例外。白酒的酒精浓度一般都比较高。所心在喝白酒时一定要控制好它的量。

 

酒量的把控

 

以白酒为例,一个人一次饮酒的量,低度酒不能超过2两,中度酒不能超过1两,烈性高度酒最好不要超过25毫升;

 

葡萄酒度数相对较低,低度葡萄酒应控制在5两以内,高度则不要超过3两,否则会伤害肝脏;

 

市面上常见的啤酒为原麦汁11度,其酒精含量为3.7度。如此算来,啤酒一天饮用量不要超过两听(相当于玻璃瓶的一瓶)。

 

相关新闻推荐:“适量”饮酒是指酒精不超五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