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轮班工作或致人记忆力衰退

喵酱| 2014-11-05 10:52:58
阅读()

 

长期轮班工作不仅对身体健康不好,还能够损伤人的大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法国一项研究发现,做轮班工作10年或以上的人,可能遭受记忆力和脑力衰退

 

在《职业与环境医学》期刊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尽管这种影响是可以扭转的,但可能需要至少5年时间。

 

此前的研究已经显示,轮班工作可扰乱人体生物钟,还会导致其他健康问题如溃疡、心血管疾病以及一些癌症。但之前,人们还没有将这和脑功能影响连接起来。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发现,轮班工作和“长期认知损伤”有极大关联。“超过十年以上轮班工作与这种损伤关系更大”,这相当于老6.5岁的衰退。

 

数据也显示,“认知能力的恢复在停止轮班工作后还需要至少5年”。但研究人员也表示,这还需更深入的研究来证实。

 

相关新闻推荐:研究发现:轮班工作增加糖病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