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有助减压 看树6分钟身心平静

喵酱| 2014-11-01 11:36:45
阅读()

 

无论是透着泥土气息的大自然,还是荧屏中的风光,都有助于减轻压力。一项新研究发现,观看林阴道的3D视频能明显改善人的压力水平,尤其是看树,仅需6分钟就能取得显著的减压效果。

 

该研究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人员开展进行,旨在查明自然风光对人类压力水平的影响。研究人员姜斌(音译)及其同事研究发现,观看树木疏密不一的林阴道3D视频,能使参与者有效地从压力体验中得到生理和心理恢复。姜斌表示,“对于男性参与者而言,观看一段6分钟的中等密度树木的视频,其减压效果是观看没有树木视频的3倍。”

 

研究人员通过让80名男性和78名女性试验者即时演讲和口算减法等方式,制造出适度的心理压力。然后让他们随机观看林阴道3D视频,视频中树木的覆盖率从2%~62%不等。研究人员通过多种方式监测参与者的压力水平及恢复状况,如皮肤电传导、唾液皮质醇水平以及参与者的自我报告。监测显示,在树木覆盖率为24%~34%时,男性参与者体验到最大的减压效果。尽管女性参与者并没有在唾液皮质醇水平和皮肤电传导方面表现出同男性一样的生理变化,但随着树木覆盖率的上升,她们也体验到相应增加的减压效果。姜斌表示,研究结果再次表明:“城市中的树木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推荐:风景照可减轻疲劳 “治愈”效果远超想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看树 大自然 减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