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为埃博拉药物研发“开绿灯”

喵酱| 2014-10-21 16:26:12
阅读()

 

为了遏制猖獗的埃博拉疫情,世界为埃博拉药物研发大开绿灯。欧洲药品管理局20日说,鼓励药物研发机构开发针对埃博拉病毒的药物或疫苗,针对埃博拉病毒的“孤儿药”认定将得到优先受理,该机构将加快对此类药物的评估流程,研发此类药物或疫苗可申请“孤儿药”认定。

 

“孤儿药”是指用于预防、诊断和治疗罕见病的药物。在欧盟范围内,药物获得“孤儿药”认定有很多好处,其中包括费用减免、批准后可享受长达十年的市场独占保护等。

 

欧洲药品管理局还建议,埃博拉药物研发机构在向其提交“孤儿药”认定申请时,可同时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申请,以加快这类药物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流程。

 

按照欧盟规定,如果药物被用于预防或治疗的患者人数占总人口万分之五以内,则可申请“孤儿药”认定,治疗埃博拉的药物符合这一规定。

 

此外,欧洲药品管理局还组织了一批在疫苗、传染病和临床试验设计方面的专家,可为应对埃博拉疫情提供支持,并可为埃博拉药物研发机构提供建议。

 

相关新闻推荐:疫苗疗法能对埃博拉形成“持久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