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漏发药品 护士拿他人药剂配药

晓息| 2014-10-13 11:44:51
阅读()

 

近日,一男子嗓子不舒服,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时,遭遇到医师连续两天漏发输液药品,而护士拿别人的药剂来给其配药的奇葩事件,让人不可思议。同时医师和护士如此不负责任的医疗服务,更是引起了人们的担忧。

 

前日,戴师傅嗓子不舒服,便到江汉区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期间护士核对输液药品和剂量时,发现少发了一支药,于是戴师傅到药房补齐才配药。昨日戴师傅再次到社区服务中心输液,护士发现又少了三支,戴师傅再次将药拿回来。然而护士在配药时,竟将别的患者剩下的半支药剂配到他的药中,护士这一做法让戴师傅气愤喝止。

 

先是医师的连续漏药,后是护士将别人的药用于配他的药,实在令人不可思议。医疗安全是人们长期以来关注的焦点,然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和护士如此马虎不负责任的服务态度,将病患的安危置于何处?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质疑。

 

近年来,由于医护人员工作服务上的失误,给病患带来的困扰屡有发生。10月4日,一名56岁的男子在医院做了左腿膝盖囊肿切除手术后,输液40分钟后,一直给自己输液的药水袋上写着的竟是别人的名字。经查证,竟是由于护士写错名字所致。如此乌龙事件给病患及家属带来极大的困扰,所幸只是名字写错,如果药水也错误,那将可能给病患造成不堪想象的后果。

 

医务人员本应秉承着救死扶伤的职责为病患服务,然而一起起的医疗失误事件,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医疗界所有医务人员,应该在此类事件中引起足够的重视和深刻的反思。医务人员工作的责任心和职业技能,以及服务态度关乎病患的安危,不可马虎行事。

 

因此,从事医疗服务的所有医务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技能、加强工作责任心、改善医疗服务态度,严格按照医疗规范操作,尽心尽责为病患服务。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术后输液40分钟 发现药水袋竟是别人名字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