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关灯的人12年后或患痴呆症

晓息| 2014-10-01 09:45:51
阅读()

 

最先研究发现,痴呆症发病前9年便可能出现失忆的早期症状,而最早的可能在12年前出现。由于记忆力出现小故障,因此可能出现忘记关灯或者找不到房间钥匙的痴呆症先兆。忘记关灯的人需要提高警惕,可能12年后会患上痴呆症。

 

专家介绍,在初期阶段,痴呆症患者会出现轻微的记忆丧失,正因此人们经常会忘记关灯或者找不到房门钥匙。尽管这种现象很常见,但专家还是建议称,一旦记忆出现轻微的丧失,就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专家通过对531位平均年龄为73岁的老人进行专业的调查和检查后得出结论称,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及其他类型的痴呆症患者,通常在疾病出现之前的9年就开始有失忆的早期症状,而有些情况下甚至会在12年之前出现征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痴呆症是无法治愈的,但在初期阶段可以延缓疾病的发展,越早开始治疗,效果越好。

 

痴呆症是一种因脑部伤害或疾病所导致的渐进性认知功能退化,且此退化的幅度远高于正常老化的进展。痴呆症对于人的记忆、注意力、语言、解题能力有巨大的影响。因此,人在出现记忆力、注意力等迟缓征兆时,要警惕痴呆症。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老年痴呆症患者每年新增30万人 仅27%就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