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当餐巾纸用很危险!

喵酱| 2014-10-06 10:06:00
阅读()

 

卫生纸代替餐巾纸来擦嘴,是不少市民常见的动作,看似平常的习惯隐藏不小隐患,因为生产标准币一样,将卫生纸当餐巾纸用很危险!

 

9月23日,东莞市质监局举办“质量月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东莞质监局纸制品国检中心陈部长提醒称,纸巾纸是原生木浆制成,要求不能含有致病菌,而卫生纸可能是回收纸制成,生产标准要求相对较低。

 

卫生纸别当餐巾纸用

 

生产标准不一样

 

东莞质监局纸制品国检中心陈部长说,纸巾纸又称作餐巾纸,纸巾纸最多接触的是面部皮肤。而卫生纸,也就是我们经常用的卷纸,一般都在上厕所使用。我们常见到的情形是,不少东莞市民经常将卫生纸当成纸巾纸来擦嘴擦手,东莞不少饭馆用卫生纸代替餐巾纸也较为常见。

 

“卫生纸最好不要用来做面部清洁。”陈部长提醒称,日常生活中,普通市民密切接触的纸品可以分成纸巾纸、卫生纸、文化用纸和书本纸。在这几类纸中,纸巾纸和卫生纸最容易被普通市民混用,纸巾纸被当成卫生纸使用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卫生纸被用作纸巾纸就比较危险了。

 

陈部长解释称,纸巾纸和卫生纸在生产过程和监测环节完全不同,合格的纸巾纸是一次性的,用原生木浆制成。而卫生纸则可能是由回收纸制成。在卫生方面的要求,纸巾纸也高于卫生纸,纸巾纸在监测时,是不能够含有致病菌的,而卫生纸则没有这么高的要求。因而,卫生纸如果当成纸巾纸使用,卫生纸上过多的致病菌可能会感染面部皮肤。

 

陈部长提醒市民消费者。在购买纸品时,要分清产品名称中的标注是“纸巾纸”还是“卫生纸”。合格的纸巾纸会标明产品名称、企业名称、地址、卫生标准等信息。

 

纸巾质量如何?

 

要看是否有迁移性增白剂

 

不少人都知道,纸巾并不是越白越好,因为太白的都是荧光增白剂太多。不过,并不是加了荧光增白剂就不合格,要看是不是有迁移性荧光增白剂。

 

“荧光增白剂在造纸行业应用非常广泛。”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生产纸张的天然原浆中是不含任何化学成分的,纯天然纸张是呈黄色的,但为了使纸张具有商品要求的白度,除了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化学漂白外,还往往添加了荧光增白剂,因此,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纸张基本上都呈白色。

 

工程师在实验试给记者演示了测试纸张中荧光增白剂的过程,整个检定过程大概10分钟完成。

 

“如果发现转移到纱布中,就证明这个纸张不合格。”该工程师说,普通消费者在选择时难分辨这一点,不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千万不要选择太白的纸张。

 

相关新闻推荐:卫生纸不卫生或致甲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卫生纸 餐巾纸 纸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