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娱乐要小心 3岁男童乘坐摇摇车手指被夹断

晓息| 2014-09-24 16:48:08
阅读()

 

超市、商店门口摆放的卡通造型摇摇车,备受孩子们的喜爱。然而,家长带孩子乘坐摇摇车娱乐时,要注意安全。近日,长沙一名3岁男童在母婴店乘坐摇摇车时,两根手指不幸被夹断,应引起了人们对儿童娱乐项目安全的重视。

 

9月22日傍晚,家住岳麓区阳光100小区的谢女士,带3岁儿子凯凯到母婴店乘坐摇摇车。由于不小心,凯凯从车上摔下去,致右手食指、中指末端骨头离断,对小孩以后关节活动有一定影响。经检测,凯凯乘坐的摇摇车属电子游戏类经营项目,是三无产品,对孩子的健康存在安全隐患。家长带孩子玩娱乐项目时,要注意孩子的健康安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小孩子娱乐条件也相对提高。无论是超市、商店还是公园、游乐园,可供孩子娱乐游玩的项目五花八门,也备受孩子们的喜爱。为了丰富孩子的生活,家长们大多会在闲暇时间带孩子到各种有娱乐设施供孩子玩耍的地方游玩。目前,游乐场的很多儿童娱乐设施如碰碰车、秋千等都是电子游乐项目,在运转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家长在带孩子玩娱乐项目时,一定要小心。

 

游乐场内的碰碰车、秋千等刺激的高速运转设施,对孩子培养孩子胆量具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是家长不能忽视的。刺激而高速运转的娱乐设施可能导致孩子高空坠落、碰撞受伤;而常受孩子欢迎的蹦蹦床则可能会在玩耍中造成扭伤、骨折等;看似安全的小火车,同样会造成孩子的爬上爬下时被轮子轧伤脚的可能。

 

家长在带孩子玩娱乐设施时,首先要注意带孩子到正规的娱乐场所游玩,确保娱乐设施的安全性;其次在孩子玩娱乐设施时,要寸步不离的陪伴孩子,仔细看管好孩子;还有就是当孩子游玩时,不幸发生意外,要及时的送至医院救治,尽可能的降低对孩子造成的伤害。爱玩是孩子的本性,但是家长要在满足孩子玩性的同时,要确保孩子的安全健康。

 

一些刺激而高速运转的设施可能会导致宝宝高空坠落的意外;蹦蹦床虽然是许多宝宝都喜欢玩的游乐设施,但在游戏中宝宝可能有被小朋友踩到的危险,严重的还会造成扭伤、骨折。而一些水上游乐设施可能会让宝宝在游玩时因戏水而落水。像小火车等比较慢的游乐设施看似安全,却也可能因为宝宝的好动给宝宝造成伤害,比如宝宝爬上爬下被轮子轧伤脚等。所以,家长如果带宝宝到游乐场玩需要特别小心仔细地看管好宝宝。

 

相关新闻推荐:惊险娱乐设施事故频发 寻求刺激有害健康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