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7岁少年因求爱被拒 致斑秃休学

晓息| 2014-09-10 17:32:33
阅读()

 

近年来,受社会、工作、生活感情等因素的影响,斑秃人群不断增多,且出现年轻化趋势。日前,一高一17岁少年,向暗恋的女生表白被拒后,头发相继出现脱落,最后成斑秃不得不休学治病。

 

求爱被拒成斑秃 17岁少年休学治病

 

高一17岁的谭刚暗恋同班数学成绩很好的女生,谭刚在向 女生送情书表白时被果断拒绝后,伤心不已。人生第一暗恋和表白失败对摊刚打击很大。不久后,便发现脑袋右上侧一片都没头发了,没过几天,新的斑秃又出现。最后家人最终为其办退休手续,专门带其治病。幸在各个医院的内服药方、外用药、洗发水用了不少的情况下,最终将斑秃治好。

 

斑秃趋势:斑秃患者年轻人占三成

 

斑秃斑秃是一种成因不明,但诱因明显的脱发。具体表现为某一块头发集中掉落。皮损表现为圆形或卵圆形非瘢痕性脱发,在斑秃边缘常可见“感叹号”样毛发。头发全部或几乎全部脱落,称为全秃。全身所有的毛发(包括体毛)都脱落,称为普脱。还可见匍行性脱发。病区皮肤除无毛发外,不存在其他异常。

 

年轻人脱发人数的上升越来越明显,因脱发造成的斑秃现象已逐渐呈现年轻化。据数据显示,脱发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三成是年轻人,其中年龄在24岁以下的90后患者占到了脱发患者总数的10%左右。男性发病率远高于女生。

 

斑秃原因:过度劳累、精神压力等是诱因

 

对于斑秃的原因,暂无明确病因,但是被认为与人体自身免疫机制有关。25%的斑秃人有家族史,故斑秃存在一定的遗传因素。此外,过度劳累、工作、生活感情压力、感染病灶和内分泌失调等也是诱发脱发的原因之一。

 

        治疗斑秃的方法:物理和药物合理协调

 

脱发严重、影响形象一直困扰着斑秃患者,如何才能防止脱发斑秃呢?首先,要注重饮食平衡,只有保持身体充足的营养,才能有利于头发的再生。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挫折、不顺心之事,要及时寻找解压方法,尽量将心中的不愉快情绪通过,某种方式释放以达到减压。最后,就是要根据自身脱发严重程度,进行相关的药物治疗。只有在物理与药物相协调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解决斑秃困扰。

 

相关新闻推荐:脱发多因生活习惯 “忙霾盲”是秀发杀手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关键词: 脱发 斑秃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