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打篮球又不爱喝水 导致小伙结石发作

晓息| 2014-09-08 21:02:00
阅读()

 

入秋气候干燥、气温降低,每天及时补充适量的水分,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近日,一名上大三的小伙,喜欢打篮球但不爱喝水,导致结石发作。医生称,结石偏爱运动量大,喝水却少的“骆驼型”人,潜伏在肾脏的结石脱落到狭窄的输尿管里,造成输尿管结石患者增多。

 

正上大三的小康是个典型的“骆驼型”人,喜欢打篮球但不爱喝水,导致结石发作,左侧输尿管上段发现一颗0.7厘米的结石。昨天上午,小康接受了体外碎石治疗。“没想到没麻醉也不用动刀子,轻轻在体外一震,结石就碎成了末,随着尿液自然排出,而且只花了199元钱。”

 

“其实多喝水有利于稀释尿内晶体浓度,冲洗尿路有利于预防结石形成及促使尿石排出,所以每天尿量应维持在2500ml左右。”吴伟说,对于直径在0.4厘米以下肾或者输尿管结石,可采用大量饮水、坚持跳跃运动排石;直径0.5厘米以上、1厘米以下的肾结石,1厘米以下的输尿管结石,可以用体外冲击波碎石;太大的肾结石或者输尿管中、下段的结石,或者碎石三次没有效果,最好选择目前治疗肾结石最先进的纤维肾镜无创取石手术,实现无创取石不伤身、不伤肾。

 

人体百分之九十都是水分组成,可见水对于人而言是必不可少之物。每天喝适量的水,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水分,有利于身心健康。特别对于常运动,出汗多的人而言,运动过后及时补充水分极其重要。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结石不治致肾功能衰竭险失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