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事故:92岁老太被错插喉管入肺部致死

晓息| 2014-09-06 08:39:13
阅读()

 

近日,一名患有脑中风及认知障碍症的92岁老妇人,在港将军澳医院接受治疗时,因错喂食喉至肺部,导致呼吸困难,最终于死亡。据悉,此前医生在翻看病人肺部X光片时,便发现喂食喉插至病人肺部而并非胃部。

 

院方昨日表示,对病人离世感到十分难过,已于昨午向家属详细解释事件及致歉,并致以深切慰问,并将成立小组深入调查。报告预料在6星期至8星期内完成后,再呈交医管局。

 

据悉,一名92岁患有脑中风及认知障碍症的灵实医院住院女病人,因未能重新插入喂食喉管,于本月2日约下午3时,由灵实医院经将军澳医院急症室入住内科病房。同日下午4时,由一名护士为病人插入喂食喉管。

 

翻看X光片始知插错

 

该名女病人于本月3日中午开始恢复喂食。一小时后,病人呼吸困难,于是医生为病人插喉帮助呼吸,并将之转送至深切治疗部进一步治疗。医生翻阅病人本月2日的肺部X光片记录,发现该喂食喉插至病人肺部而并非胃部。在深切治疗部留院期间,病人情况持续转差,至本月4日零时2分离世。个案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

 

设小组调查 报告料8周完成

 

将军澳医院表示,对事件十分关注,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通知管理层和医管局,并将成立小组深入调查。调查报告预期在6星期至8星期内完成后,再呈交医管局。

 

医院为何会出现喂食喉管插错至肺部之误?医生发现喂食喉管插错至肺部为何没有采取措施挽救?其中缘由是怎样?都需要进一步调查之后方可知晓,院方应给予家属一个明确的解释和处理方案。

 

相关新闻推荐:患急性会厌炎男子险遭“封喉”丧命 误以为是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