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埃博拉新药ZMapp成功治愈猴子

喵酱| 2014-08-31 11:12:45
阅读()

 

由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研发的试验性药物ZMapp,在近期的动物试验中获得成功。这种抗埃博拉药物治愈了全部18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猴子。虽然效果令人鼓舞,但是科学家尚不能确定这种药对人体是否同样有效和安全。

 

这种药名为ZMapp,由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研发。这家制药商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军方和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共同在猴子身上作药物试验,结果29日发表在《自然》杂志网站。

 

研究人员使21只试验猴子感染。大多数猴子发病,显现严重症状,包括红疹、出血和肝功能衰竭。研究人员在18只猴子被感染3至5天后给它们用药,结果显示,它们都被治愈。另外3只没有接受药物治疗的猴子在8天内死亡。

 

这是ZMapp首次用于猴子试验。相对先前埃博拉药物试验,这次用药时间最晚。感染5天后用药在于模拟人类感染9至11天后用药。

 

“恢复程度完全超出我的预料。”参加试验项目的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究人员加里·科宾杰说。参与这一项目的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西说,就动物试验而言,这一结果“极为”令人鼓舞。

 

埃博拉病毒感染尚无有效药物和疫苗。世界卫生组织说,本次在西非地区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致死超过1500人。

 

医学界人士同时提醒,猴子药物试验成功并不意味着对人类也有相同疗效。ZMapp尚未作人体试验和正式生产,不过7名感染者已经或正在接受这种试验性药物的治疗,其中两人治愈,两人死亡。

 

相关新闻推荐:美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医生奇迹好转 实验抗病毒药救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