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煲电话粥引发皮肤炎致脸颊、耳朵红肿

晓息| 2014-08-29 11:57:57
阅读()

 

手机作为一种的通讯工具,常被人们用于日常联系工作。然长时间使用手机或手机接触皮肤也可导致皮肤过敏,引发皮肤炎。近日,秦女士煲完半个小时电话粥后,脸颊、耳朵周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以及水泡等问题,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皮炎。

 

秦女士脸部、耳部皮肤以前也出现过类似症状,但一直以为是食物或化妆品引起过敏,直到这次皮肤起水泡,才发现是因为接听手机引发接触性皮肤炎所致。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马小玲主任称,“手机皮炎”的患者很少见,但现实中确实存在。这种皮疹大多出现于经常接触机身的脸颊和耳朵,也可能出现于接触按钮的手指。“手机皮炎”女性的患病的概率更高,很多女患者可能在使用手机前,已经对某些首饰存在过敏反应。手机商在制造外壳时,常添加镍、镉、铬等金属成分,使其外观更漂亮,而这些金属是常见过敏原。炎热天气下,人出汗多、毛孔扩张,这些金属更易引起接触性皮炎。对金属过敏的人群,尤其要注意别“煲电话粥”。

 

当然,也仅仅就是手机上的金属物质会导致过敏与皮炎,究竟是手机、手机相关配件、手机外壳上的哪些物质易诱发人体出现过敏反应,导致接触性皮肤炎呢?马主任介绍,造成出现过敏反应的原因很多,依据患者体质的差异,也会有所不同。但若单纯以手机这项物品来看,大致上脱离不了手机本身机壳的金属;附着于上的脏污、尘螨;PV材质荧幕保护膜等几大因素,过敏体质的人,在触碰过敏物质时就容易发生接触性皮炎。判断手机导致的接触性皮炎也很简单,一般来说皮肤症状仅局限于接触部位,以露出部位为多,境界边缘清楚,形态与接触物大抵一致。当然也会因为搔抓或其他原因将接触物带至身体其他部位而发病,甚至因肌体处在高度敏感状态而泛发全身。

 

手机导致的过敏性皮炎,在恰当处理后,通常数天或十余天后即可痊愈,但由于搔抓或处理不当,感染或刺激物未能及时除去,可能致使病程迁延变为慢性皮炎,类似慢性湿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喜欢没事便煲电话粥,直到耳朵发热,也不舍挂断。长期的煲电话粥除了会受手机辐射外,还会引起皮炎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因此,为了避免因手机影响身体健康,人们需要把控通话时间,避免手机长时间接触皮肤等。

 

相关新闻推荐:警惕!“煲电话粥”易患手机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