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宣布已遏制埃博拉疫情

喵酱| 2014-08-28 10:15:38
阅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16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数百人冲击西点贫民窟的一个埃博拉隔离中心,将病人带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尼日利亚宣布国内的埃博拉疫情已被遏制,该国确诊的13个病例当中,除了5人不治身亡之外,7人已康复出院,只剩一人还在接受隔离治疗。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丘库说,唯一还没出院的埃博拉病人是曾治疗尼日利亚首起病例的其中一名医生的配偶。他说:“她的情况稳定,但仍在拉各斯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在塞拉利昂,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塞内加尔籍流行病学家在凯拉洪一所实验室感染埃博拉病毒。世卫过后宣布,撤离该实验室的所有人员。

 

世卫发言人克里斯蒂指出,这是保护世卫其他人员的临时措施,世卫将在完成评估后,允许工作人员回返实验室,但他没有说明该措施将持续多久。

 

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的首名英国患者普利已在23日飞回伦敦,并在26日接受了ZMapp试验性药物治疗。他留医的皇家免费医院说,普利“士气高昂”,但“未来几天将是关键,因为病毒可能存在变异”。

 

联合国则警告,塞拉利昂东部凯拉洪许多死亡的埃博拉病例,年龄多介于15至45岁,这使得当地如今出现农村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可能导致凯拉洪面临粮食危机。

 

非洲开发银行指出,埃博拉疫情预计将导致四个西非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1至1.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已致1069人死 世卫忧疫情向东非蔓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