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使用眼影等致化妆性眼病患者增多

晓息| 2014-08-27 21:10:55
阅读()

 

近来,由于职业需要、对美的追求等各种因素,越来越多的女性使用眼影、睫毛膏等化妆品对眼部进行化妆,美化。由于过度的使用眼影、眼线、睫毛膏等化妆品,随之而来的是结膜炎、干眼症及睑缘炎等眼病患者不断增多。

 

由于职业的需要,年轻姑娘小李经常要涂抹睫毛膏,后来出现眼皮红肿、疼痛。经医生检查诊断为眼睑板腺导管阻塞而继发急性睑腺炎。

 

史叶琴介绍,眼睑的皮肤较薄嫩,血管丰富,对化妆品的刺激比较敏感。而眼影、睫毛膏等接触睫毛根部、眼睑边缘这些薄弱的眼部皮肤后,非常容易造成隐患。即使选用优质的化妆品,也容易出现问题,发生睑缘炎。眼睑会受刺激发炎,睫毛容易脱失,眼睛也会痒,睫毛根部会产生黄白色分泌物。此外,睑缘炎还会波及眼表,诱发结膜炎。此时患者会有眼痒、异物感和灼烧感等眼部不适症状,结膜充血发红,严重者畏光流泪。眼睑和结膜的长期炎症,还容易引发干眼症。

 

除了擦涂化妆品外,假睫毛也戴不得。假睫毛黏附在眼睑处,黏附层上的粘性物质同样容易黏附异物和细菌,使眼睑受刺激、感染、发炎。另外,对化妆品过敏的人还可能发生过敏性结膜炎,短时间内即出现眼睑水肿,皮肤潮红,眼部充血。在化妆眼部时,化妆品的粉尘也很容易不慎入眼,易造成角结膜炎、细菌性结膜炎等。

 

都说眼睛是脸上最传神的部位,所以眼部历来是爱美女性化妆的重点。化妆眼部可以使眼睛变得光彩照人,吸引眼球,但是长期过多的使用化妆品修饰眼睛,容易对眼睛造成危害。美固然需要,但以牺牲健康来换取的美,就值得众人深思了。
 

相关新闻推荐:辨识眼病可从眼屎颜色入手

分享到:
关键词: 眼病 眼影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