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绿豆汤食用过多易刺激肠胃道

晓息| 2014-08-27 19:40:00
阅读()

 

夏天,绿豆汤是人们首选的解暑食物。许多人喜欢将做好的绿豆汤,放冰箱冰冻过后再食用,然而冰镇过的绿豆汤一次性大量食用,会刺激肠胃道,应注意适量食用。

 

近日有传言说绿豆汤不能放冰箱,否则会失去解暑功效。真是这样吗?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指出,夏天出汗多,机体会丢失一定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用绿豆煮汤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

 

而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喝绿豆汤没有什么禁忌。绿豆汤煮好后,最好自然放凉了,喝温的绿豆汤香甜可口。也可以把煮好的绿豆汤放冰箱做成冰镇绿豆汤。但由于太凉的食物会刺激胃肠道,注意一次不要喝大量的冰镇绿豆汤。

 

而且,绿豆的吃法很多,可以做成汤、粥、豆沙、豆糕、豆芽,还可以和其他食物一起做粥,如小米绿豆粥、绿豆沙等。

 

无论是冰镇绿豆汤,还是冰镇八宝粥,过冷的食物吃多了,都容易刺激肠胃,不利于健康,人们需适量的食用冰镇食物。

 

相关新闻推荐:警惕!夏季喝绿豆汤六大禁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