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力压吸烟成全球“慢病”排行榜第一

喵酱| 2014-08-22 11:02:33
阅读()

健康生活方式能够有效预防慢病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说,全球健康风险报告对人口死亡的归因分析发现,在导致人口死亡的各种慢病危险因素排序中高血压占第一位,其次是烟草使用、高血糖、身体活动不足、超重和肥胖、高能量摄入等,这些慢病高危因素主要是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引发的。要实现慢病防控目标,必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21日,第三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慢性疾病发病数快速增长,为实现慢病防控目标,疾控系统将以生活社区和功能社区为主战场,以儿童、老年人、高危人群和患者为重点人群,加快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他介绍,截至2014年6月底,全国共有2298个县(区)启动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覆盖率超过74%,提前实现2015年目标。下一步,疾控系统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干预手段和措施,在循证基础上完善技术标准、指南和规范,加强监测和评估,联合更多的部门和机构,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在谈到什么是健康生活方式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王梅研究员认为,健康生活方式需保持吃动平衡,管住嘴迈开腿,建议每天坚持1小时左右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此外,可以配合进行力量训练,起到塑形和增加肌肉、强壮骨骼的作用。

 

相关新闻推荐:“吃得太油腻”成慢性病高发罪魁祸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