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好邻居有助于降低心脏病风险

喵酱| 2014-08-20 16:04:18
阅读()

 

 

古代有孟母三迁的故事,说明了邻居的影响是多么的重要!是否觉得你的邻居乐于助人、容易相处呢?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拥有好邻居,甚至会令你的心脏更健康,降低心脏病风险。

 

美国密歇根大学从2006年开始,对5276名50岁以上、无心脏病史的人进行持续4年的跟踪观察,研究成果刊登在19日出版的英国《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杂志》上。

 

调查对象平均年龄70岁,大多是已婚妇女,在被观察的4年间共有148人犯心脏病。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在7分制评分系统下给邻居打分,最终显示给邻居“满分点赞”的人群心脏病发作几率较低。

 

研究人员埃里克·金告诉法新社记者,给邻居打7分的人,心脏病发作几率要比给邻居打1分的人降低67%,相当惊人。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拥有好邻居,感觉自己积极融入当地社区,或许有助于降低心脏病风险。”

 

相关新闻推荐:武术冠军与邻居火拼致死:“拳头”打不开人际关系之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