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患者等12类人需暂缓拔牙

喵酱| 2014-08-16 17:47:37
阅读()

 

拔牙是一种有创的外科手术,患者如果在拔牙前隐瞒病情会引发危险。尤其是有全身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拔牙前说明情况,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健康状况来决定能否进行拔牙手术或做相应准备,而心脏病患者、高血压患者等12类人群应该暂缓拔牙。

 

前不久,口腔颌面外科门诊就碰到这样一个病例:一位拔牙心切的老人和家属向医生隐瞒了患者的心脏病史,拔牙后诱发了心绞痛和短暂的脑循环障碍,经过抢救才转危为安。口腔颌面外科单兆臣主任说: 如实告知身体状况非常重要,尤其是有全身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拔牙前说明情况,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健康状况来决定能否进行拔牙手术或做相应准备,如麻药的选择、是否需要在心电监护下进行拔牙等。如果隐瞒了病情,可能将给您的健康带来无可挽回的损伤。您如果属于以下情况中的一条,应该暂缓拔牙:

 

1、心脏病患者

 

心梗发作半年以内且近期还出现过心绞痛发作的,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近期发作的,风湿性心脏病活动期,心脏瓣膜修复术后安装起搏器未满半年的,未经控制的心率失常如: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房颤等,近期内都不能拔牙。

 

2、高血压患者

 

持续性高血压、未控制好血压的患者,应暂缓拔牙。

 

3、脑血管畸形患者

 

患者的紧张焦虑等对脑血管有刺激,容易诱发脑出血,故应暂缓拔牙。

 

4、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因抵抗力降低,拔牙术后容易发生感染。清晨空腹血糖超过8.8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超过10.0mmol/L的患者及病情严重者,都应暂缓拔牙。

 

5、甲亢患者

 

此类病人可因感染、焦虑及各种手术引起甲状腺中毒即“甲状腺危象”,故不宜拔牙。如果必须拔牙应保证其基础代谢率在20%以下、脉搏100次/分以下。

 

6、经期患者

 

经期患者容易发生代偿性失血,应暂缓拔牙。

 

7、妊娠期患者

 

妊娠前三个月及后三个月拔牙都会诱发流产及早产等情况,应暂缓拔牙。

 

8、有出血性疾病患者

 

如血友病、白血病、严重贫血、坏血病、紫癜等,拔牙后伤口不易止血,一般情况下不能拔牙。

 

9、严重肾脏病患者

 

肾衰的患者不宜拔牙。

 

10、肝炎、肝硬化、肝功能损害的患者

 

此类患者血中的凝血酶原和纤维蛋白酶原减少,特别容易出血,应暂缓拔牙。

 

11、空腹者

 

因为紧张,空腹容易造成低血糖等引起晕厥,故不宜拔牙。

 

12、长期服用抗凝血药患者

 

此类患者应在心内科医生的指导下停药三天后进行拔牙。

 

相关新闻推荐:牙疼混淆三叉神经痛 女子19年拔15颗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