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出现埃博拉出血热将会定点救治

喵酱| 2014-08-14 14:40:40
阅读()

 

国家卫生计生委8月13日召开埃博拉出血热知识解读媒体沟通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副研究员向妮娟介绍,如果国内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病例,会对病人进行定点救治。其他医疗机构发现疑似病例时,会按照相关规定转运到定点救治医院。埃博拉出血热病人转运方案将很快出台。

 

据了解,北京市已经指定两家定点收治埃博拉出血热病人的医院。向妮娟表示,有类似传染病发生时,国家卫生计生委会让各省包括地市级指定病人收治医院。目前,北京市指定的传染病医院具备良好的三区隔离等硬件条件,传染科医生也经过良好的培训,硬件和软件均具备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的能力。

 

她强调,我国从来没有诊治过埃博拉出血热病人,埃博拉病毒致病力非常高,既往在国外出现过实验室感染病例和医疗机构传播病例。尽管我们具备相关防控条件,医务人员也有很多类似防控经验,但是一旦疫情传入,医务人员应该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院内防感染措施。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针对埃博拉出血热的疫苗和特效药物研发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董小平研究员表示,与疫苗和药物相比,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隔离易感人群是更有效的防控方法。

 

相关新闻推荐:中国已具备埃博拉病毒诊断试剂研发能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